keep warming
be a lucky dog

【周叶】斩风阙(古代架空,HE)

楔子

说在前面:先给大家道歉,因为中午的时候就说要更第一章,结果因为自己上课还有晚上的讲座和英语表演拖到了现在才更,十分抱歉

01、风起

杭州,兴欣客栈。

叶修将手里的抹布往水盆里浸了浸,拧干,继续进行擦桌子大业,还没精没神问了句:“客官打尖还是住店?若是来练两把的后边请。再晚片刻小店就要关门了客官来得真巧。”

兴欣客栈与其他客栈有些不同之处,便是除开吃饭住店外,还有个演武场。据说是因为老板娘的父亲生前亦是个江湖中人,后来虽是开了个客栈,但仍没忘自己的江湖情怀,索性在客栈里开了个演武场,平日里倒也常常有人来这只为了去演武场上练两把的。

然而来人不为所动,还将本就贴在颈动脉的剑刃又逼了逼,刻意压低了声音,“我不打尖也不住店,练两把更是没什么意思。我看你根骨清奇尤其不顺眼,就想要你的命!”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丢下抹布抬起右手推开剑刃,道:“黄少天你多大人了,怎么还跟小孩似的?”

黄少天收剑入鞘,翻了个白眼,张嘴就是一大串,“不是哎呦太不寻常了你不可能认出我啊我都偷偷摸摸进来了你个老不死的快说你是不是偷看了了了了了!叶秋啊呸叶修我跟你说你这回玩大啦!嘉世现下在广发通缉令说你天地难容无耻之极要联合各门派抓你回去你说嘉世也真是的和你共事这么多年居然还不知你是个无耻之徒实在是太失败。本剑圣看在你我多年交情的份儿上实在不忍心看着你送死所以一接到消息就从蓝雨出来披星戴月赶来杭州告知你一声你是不是很感动动动啊?不用感动只要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我进来的本剑圣就勉强答应你不必向我道谢!”

叶修:“......”身为一个混迹江湖好多年,许多江湖人听到他的名字都能抖三抖的人,叶修依旧不得不承认,蓝雨阁副阁主,剑圣黄少天,是个奇才,是个无论说多少话都能把话题绕回开头的奇才。

“少天啊。”叶修一脸认真看着黄少天,道,“答应我,日后若是你真想脱离蓝雨阁去当个江洋大盗,一定不要这么多话。不然蓝雨阁几辈子的脸都要被你丢尽了。”

“我?!!!”

叶修上前一步捂住黄少天的嘴巴,投降道:“好吧好吧谢谢你来告知我这个消息,还有事吗没事就回蓝雨吧啊。”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异常认真道:“嘉世是铁了心要将你置之死地。”

话音一落就看到叶修一脸凝重看着他,黄少天不由得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怎么?我脸上有东西?”

“不。”叶修摇了摇头,“难得你话这么少,不禁让我觉得你可能被掉包了。”摸了摸下巴,叶修又道:“不过考虑到江湖上几乎没人能在我眼皮子底下做成这种事,我觉得摸约是你改邪归正了。”

“......”黄少天在心中努力将“他有内伤在身半身伤残孤寡老人可怜兮兮快要一命呜呼”这句话念了十遍才勉强忍住了立即拔剑砍死叶修的冲动。

叶修转了转抹布,道:“此事我早就知晓了。倒是你,还想再留在这儿么?”

黄少天皱了皱眉,道:“嘉世的行径竟会无耻到此等境地?!若非蓝雨和嘉世还有点旧情在不便现在翻脸我定要他们好看不过细细一想为何嘉世此等无耻之徒还有脸说你无耻果然是无耻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要脸师兄诚不欺我也!”

叶修一手握住桌边的油纸伞,一手在黄少天背后推了一把,“快走!烦死了!”

黄少天任了蓝雨阁副阁主这么多年,虽是话多了些,却也能辨清何为是非曲折轻重缓急。没有犹豫,黄少天立即翻身上马,在抽下马鞭前的一瞬间,他忽然回头对叶修大喊:“叶修你个老不死的要好好保重别折在这群人手里我还等着和你比试呢!”叶修转了转伞柄,笑着应道:“明年华山之巅你别哭。”

目送黄少天的身影越行越远,叶修从怀里摸出个烟斗叼在嘴里,倚在门上也不晓得是在看哪儿。兴欣客栈的掌柜陈果打着呵欠从后院走过来,道:“这么晚了你怎的还不关门落锁?”

“不急。”叶修笑了笑,“还有客人。”

“嗯?”陈果诧异道,“你约了人?怎的不约早点?”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么。杀斗神自然是不能光明正大的。”叶修将陈果推进屋里,“好了老板娘你快去安寝吧。待会我自会锁好门窗吹熄火烛的。”

陈果被他推得只能往里走,道:“你爱做斗神梦没什么,江湖上自然人人向往成为叶秋那样的人。只是你以后万万慎言,此处乃嘉世所在地,斗神的爱戴者亦数此处最多,小心被人暗地里揍你。”

“是是是我晓得。”

叶修看着陈果走上楼去睡觉,又回到门前,看着外边儿沉沉的黑,突然出声,“诸位来得真慢。”

七八个黑衣人走到他跟前,领头那个厉声问道:“叶修,你还不快说,第一铸造师苏沐秋的遗作究竟在何处!”叶修漫不经心道:“真是奇怪。沐秋的遗作,你们不去问他的关门弟子关榕飞,问我作甚?”“少说废话!”领头人显然耐性不足,“兄弟们,杀了叶修,上!”叶修握紧伞柄,一贯耷拉着没甚精神的眸中映着刀剑的清光。他轻叹了一声,“我是真的不想欺负你们。”

陈果本就没睡着,门前响动那么大更是让她直接放弃了继续睡觉的打算,决定下楼去查看一番。结果却只见那个自称自己是斗神的店小二叶修提着一把伞立于血泊之中,脚边是横七竖八的尸体。

陈果深吸一口气,勉强将惊叫压回喉咙,苍白着脸色低声问道:“你究竟是何人?”“老板娘不必害怕,这些都是嘉世的人,我待会自会清理。”陈果只见叶修转过头来望向她,一双眼眸亮得可怕,“我是叶秋,真名,叶修。”

碎碎念:本章又名——黄少杀人放火被识破的真正原因?

预告: 下一章周泽楷出场, 更新时间应该是这周日之前没跑了

评论(1)
热度(22)

© 八月焚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