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warming
be a lucky dog

【周叶】斩风阙(古代架空,HE)

斩风阙

CP:周叶、喻黄、双花、双鬼、韩张、方王、肖戴,私设如山,古代架空

楔子

“叛徒叶修,目中无人,骄横跋扈,擅改身份,虽贵为庄主,却罔顾嘉世名声,力有不逮仍拒退位让贤之请,以致嘉世于华山之巅连续败北。此等做法,令人发指,天地难容,还望各位掌门与嘉世通力合作,速将叛徒叶修擒拿,以儆效尤。”

数匹骏马踏碎江南的蒙蒙烟雨,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一纸求助信,亦或者说是内容实为“各门派不得与嘉世叛徒叶修私相授受否则一样天地难容”的威胁信送到了各派掌门的案头。

楚庭,蓝雨阁。

喻文州用指尖轻敲着桌面,将信函递给对面的人,笑道:“少天,见着嘉世的信我猛地忆起,上次路过杭州,竟是将一柄折扇落在了西湖边上,如今突然想起来,却是想要得紧。”

黄少天唰地站起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道:“师兄啊呸掌门莫要担心不就是一柄折扇么我立刻就去杭州替你寻虽然有些日子了不晓得能不能找得到不过这难不倒本剑圣寻不到我就再帮你买一把!”喻文州看着他,眼中满是笑意,道:“杭州离我们甚远,不过是一柄扇子,山长路远,还是算了吧。”

黄少天哪里还会听不出他话里的调侃,一边拎起冰雨一边往门外冲,嘴里还不停,“哎呀师兄你也忒随意!既然是师兄想要的东西师弟自然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不远万里千里迢迢为你寻来!师兄且等着我的消息吧!”喻文州被他嚷得头疼,揉了揉额角,嘱咐道:“少天切记,我只要折扇,多余的可不要。”已经冲到门口黄少天僵了僵,尴尬道:“师兄说笑了。除了折扇我还能给你带回来什么带回来一堆特产吗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笑得高深莫测,道:“说不定少天在杭州有什么玩得好的友人,想带他来我们这儿避寒呢?”“哈哈哈哈师兄你一定是在开玩笑。”黄少天抹了抹额角并不存在的汗,“我们这儿可比杭州还冷怎么会有人想来这儿避寒呢师兄真会开玩笑哈哈哈哈哈。”喻文州温和地看着黄少天,“少天说的是,是我考虑不周了,去吧,路上小心。”

青岛,霸图坞。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一巴掌将书桌连同信函拍了个粉碎,转身便拂袖去了书房。

不多时,张新杰推开书房的门,张口就是一句,“浪费。”

韩文清眉毛都没动一下,道:“传我命令,自今日起,叶修若入霸图境内,所有霸图弟子,不得阻拦!”

张新杰点头表示记下,又道:“霸图与叶修是宿仇,只怕他没到绝境是不会踏入我霸图境内的。且霸图弟子多仇视叶修,如他真要入我霸图,弟子若忍不住动手......叶修身上定是带伤的。”

韩文清冷笑一声,道:“若是连小小弟子都摆不平,那他叶修还是退出江湖的为好。”

昆明,百花谷。

张佳乐一口茶水尽数喷在那封信函上,笑得前俯后仰毫无形象,“哎呦大孙不会吧?嘉世是在逗我呢?老叶叛逃还让我们去追杀?!!有趣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今年听闻的最好笑的事情哎呦腹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哲平一脸无奈拎起那张被茶水和晕开的墨折腾得一塌糊涂的信,皱眉仔细瞧了瞧,最终只能糟心地将其扔进一旁的废纸篓中,喊了声,“佳乐!”

“哎不行,你再容我笑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姑苏,烟雨楼。

楚云秀坐在书案后极其认真地读完了整封信,然后吩咐身边的丫头,“磨墨。”丫头应了一声,边磨墨边问:“楼主是要相助嘉世?”顿了顿,又道:“楼主莫怪我多嘴,这叶神与苏姑娘可是......”楚云秀提笔蘸了墨悬在纸上,满意地看着那滴浓墨污了纸张,语气中带了丝可惜,道:“嘉世的人怎的如此不慎,墨迹未干就将信装入信封,害得我什么都看不到。”

丫头:“.......”

析津,微草崖。

王杰希接了信函,转身对自己的亲传弟子高英杰嘱咐道:“英杰,去写一封回信给嘉世。便说,如若微草发现了叶修踪迹,定尽力向嘉世传达。”

高英杰应道:“是,师尊。”

江城,雷霆府。

肖时钦并未接戴妍琦手中的信函,而是专注逗弄着怀中姜黄色的猫,问了句:“小戴啊,前几日我偶尔听说厨房缺引火纸?”

“府君所言不差。”

“那便......”肖时钦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碎碎念:抓紧机会把大家先牵出来溜一圈。

关于地名(写手本人沉迷长得好看的名字已经无药可救放弃治疗了):

楚庭——广州。据说广州最早的地名就是楚庭,现在越秀山下还有一座刻着“古之楚庭”的石牌坊。

析津——北京。北宋初年宋太宗在高梁河(今海淀区)与辽战斗,北宋败,所以辽于会同元年起在北京地区建立了陪都,号南京幽都府,开泰元年改号析津府。

江城——武汉。江城是武汉的别称这个就不用说了啪。

评论(19)
热度(31)

© 八月焚雪 | Powered by LOFTER